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普通人怎么购买原始股 应该注意什么?

    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当然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买不同的股票肯定要了解规则的。原始股大家都不陌生了,那么,股票普通人怎么购买原始股呢?购买原始股应该注意什么?

    原始股是什么
    原始股是什么

    购买原始股时企业必须完成股改,要进行商净值调查并报国家工商总局或者是证监会、银监会监管公司法人账户。购买原始股将直接支付到公司的企业账户,不经过承销商。

    怎么购买原始股

    普通人只能通过新股申购的方式获得购买原始股资格,新股中签后就能买入原始股,不过中签概率较小,新股申购有市值要求,沪市新股申购需要沪市1万元的市值,深市新股申购需要深市一万元的市值,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申购需要分别开通交易权限。

    原始股是公司上市前发行的股票。购买原始股要注意,了解销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可以大致看一下销售收入、销售税金、利润总额等。要看发行股票的目的。如果发行股票是为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那就值得投资。如果发行股票的目的是为了弥补亏损或清偿到期债务,那么就需要进行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