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弃配股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是不是就亏了?

    现如今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需要留意,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还需掌握。像是配股的情况也不少见,那么,放弃配股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呢?

    放弃配股如何
    放弃配股如何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放弃配股是不是就亏了?

    放弃配股的影响

    其实,放弃配股就会失去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并且配股后会进行除权,除权后股价下跌,但投资者股票数量没有增加,总资产就会减少,就会使投资者产生亏损。老股东放弃配股会遭遇市值下降的损失。当配股价与每股净资产不相等时,股东放弃配股将导致资产相互转移,部分股东的资产会在配股中消失。

    配股不买,如果是原股东就亏了,如果不是原股东,就不亏,因为也没有资格参与配股,也不会受到配股影响。原股东配股不买会因为股价向下折价出现损失的状况,也就是会亏因为配股导致除权的价格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