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转股期多久 相关的规则投资者一定要看清

    可转债一般指可转换债券。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那么,可转债转股期多久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转股期多久
    可转债转股期

    可转债转股期为6个月,即可转债上市后6个月可以转换为股票,转股期限由上市公司根据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存续期限及公司财务状况确定。一般情况下,可转债溢价率为正时,转股不划算,所以即便是能转股都可以不进行转股,当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时,转股比较划算,这时就可以进行转股。

    可转债转股价定价规则:可转债的转股价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通过这个公式就能了解可转债的转股价格,由于可转债和股票价格(可转债对应的股票价格)都存在波动,所以投资者可以根据以上公式计算出转股是否划算。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