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可以不收佣金吗 具体的收取标准要看清

    相信不少老股民都知道,股票交易是需要收取费用的。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票交易收不收取佣金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股票交易可以不收佣金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交易可以不收佣金吗
    股票交易可以不要佣金吗

    投资者在交易股票时,会收取一定的佣金费、印花税以及过户费用,其中佣金费用是双向收取的,即投资者在买入股票时,按照买入金额、佣金费率收一次佣金费,在卖出时,按照卖出金额、佣金费率再收一次佣金费用。同时,佣金费率根据不同的证券公司,其收取标准不同,一般来说为成交额的万分之三左右,每笔不足五元的,按照五元的标准收取,投资者在开户之后,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申请调佣。

    比如,投资者与证券公司协商的佣金费率为成交额的万分之三,每笔不足五元,按照五元的标准收取,则在股价为10元的时候,买入股票1000股,买入之后,股价上涨到20元的时候,再全部卖出,则投资者需要交纳的佣金费用如下:买入时,根据佣金费率计算的佣金费用=10×1000×3/10000=3元,因其不足五元,按照五元的标准收取;卖出时的佣金费用=20×1000×3/1000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