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还能打新吗 新增准入要求投资者要看清

    6月17日,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于6月17日起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可转债还能不能打新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可转债还能打新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还能打新吗
    可转债还可以打新吗

    对于可转债新参与投资者,《交易细则》和《适当性通知》增设了“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等准入要求。同时,文件对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次日起设置了20%涨跌幅价格限制。《交易细则》和《适当性通知》有:一是明确涨跌幅限制。可转债上市首日采取57.3%和-43.3%的涨跌幅机制,次日起引入20%的涨跌幅限制。

    二是明确异常波动的标准。结合涨跌幅调整,增设了可转债价格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明确了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情况下上市公司的核查及信息披露义务。三是明确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在增设“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的准入要求基础上,设置新老划断安排,强化投资者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