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有哪些 主要有三大风险

    目前,我国的家庭金融资产配置依然集中于存款。而存款这块,分为多种类型,不仅仅有活期存款,还有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以及结构性存款。那么结构性存款的风险有哪些呢?

    1、风险揭示不足

    许多银行为了吸引客户,会着重强调本金保证、更高投资回报、多种货币选择等优势,却会故意弱化客户其中的风险,包括在合同签订时,也会很少揭示风险状况,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客户利益。

    2、银行与客户双方信息不对称

    结构性存款作为创新存款,其监管市场还没有规范完善,一些银行会利用这些漏洞来进行投机行为。再加上外汇利率市场并不稳定,投资者具有很大的亏损可能,银行获取的市场信息和投资管理信息无法得到有效披露,使得双方发生信息不对等的情况,对投资者不利。

    3、银行间恶性竞争加剧

    在金融市场的发展下,银行与银行之间的竞争力不断加强。作为创新性存款,许多银行都开始竞争,为了吸引投资者,银行开始不管提高预期收益利率,但是有些银行因为息预期收益过高而无法偿还。提出提前中止协定,使得投资者蒙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