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可转债券是什么意思 是利空还是利好?

    炒股的人要学习基本的炒股知识,当然也要学会分析股市,这样才能更好地从股市中获利,可转债有不少投资者关注,那么,股票可转债券是什么意思呢?可转债对比普通债权多了一项可以转换成股票的权利。是利空还是利好?

    可转债券如何
    可转债券如何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一种特殊债券,它既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上市交易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可转债和股票交易不同。

    股票可转债券解析

    可转换债券具有双重选择权的特征。一方面,投资者可以选择是否自行转换,为此承担转换利率较低的成本,另一方面,可转债发行者拥有是否实施清偿条款的选择权,并为此支付高于可转债的利率。

    股票可转债券是利空还是利好?一个上市公司发行可转股债券是利好还是利空,这个不是绝对的。要看债券类型、看公司债券投入的项目、可转债与股票的关系。在股票价格下跌时,由于转券具有一般债券的保底性质,所以转券的风险性比股票又要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