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和买股票哪个手续费便宜 两者有什么区别?

    现如今不少投资者都有参与炒股,当然购买基金的人也不少。于是有人会将买基金和买股票进行对比,所以,买基金和买股票哪个手续费便宜呢?买股票还是买基金,它们有什么区别?

    买股票和买基金区别
    买股票和买基金区别

    买基金买的是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而且股价波动幅度很大,风险很高,而且每一只股票都是不一样的,普通投资者很难发现股票之间的不同,以及它们的投资者价值是多少。买股票买的是公司的股份,是企业生意的一部分,同时,买的也是股价波动带来的差价收益。

    买基金和买股票区别

    股票交易手续费包括佣金、印花税、过户费,佣金是不高于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最低5元,印花税是卖出时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过户费是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2。基金交易手续费主要包括申购费、赎回费等,申购费的费率一般是1%-1.5%,赎回费的费率一般是0-1%左右,两者相比,买基金的手续费要高于股票。

    买基金和买股票两者有什么区别?首先是风险不同,买基金的风险要比买股票的风险稍低一些。因为股票属于高风险投资,无论买哪一种股票,风险都是非常大的;而基金的风险等级是视产品而定的,有的基金产品风险高,而有的基金产品风险非常低。还有投资方式不同,买股票属于直接投资,买基金则属于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