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股票印花税税率是多少 收费标准是什么

    目前,用户们在股票市场进行交易的话,是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最常见的就是印花税。那么网友们知道现在股票印花税税率是多少吗?感兴趣的用户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股票交易印花税为成交金额的1‰,并且只在在卖出的时候才收取印花税。这个印花税是由国家制定的固定税收,而股票交易佣金是由证券公司和投资者协商决定的。所有每个人的印花税都是相同的,但佣金可能会有较大的差别。举例来说,卖出10000元股票,需要收取印花税10000*1‰=10元。

    股票印花税,指对新发行的各种形式的股票征收的印花税。以发行股票的有限公司为纳税人,主要包括有限保险公司和有限银行公司。股票印花税以股票的票面价值为计税依据。

    由于股票可以溢价发行,因而还规定,如果股票的实际发行价格高于其票面价值,则按实际发行价格计税。为方便计算,增加透明度,采取比例税率,一般税负都比较轻。此税主要是在瑞典等国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