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转股会不会稀释股本 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炒股就不要掌握基础的知识,否则有可能会吃亏。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转股的基本情况还是比较好奇的。那么,转股会不会稀释股本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转股会不会稀释股本
    转股会稀释股本吗

    转股不是利好或利空,转股是指行使可转债的基本权利,可转债数量有限,不会对股票造成太大影响,可转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它既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可转债上市交易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可转债实行T+0交易,日内可以无限次交易,并且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

    据悉,可转债在没有转股之前是以债的形式存在,不会稀释股权。但是,可转债转股后,市场上的流通股本会增加,这对股价不利。可转债转股的依据是转股是否有收益,如果正股价格大于转股价格,那么转股后就会盈利,但由于转股后需要第二个交易日方可卖出,因此依旧有一定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