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持股多久才能分红 投资者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那么,散户持股多久才能分红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散户持股多久才能分红
    散户持股几天才能分红

    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就可以享受此次分红,反之,则无法享受此次分红,因此,上市公司分红,散户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也享受此次分红,而在股权登记日之后买入,持有几个月也无法享受此次分红。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