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为什么不能当天买卖 哪里实行的是T+0交易?

    股票是一种比较适合做短线的投资产品,因为股票的价格波动大,而且买卖能即时成交,做短线既不缺乏盈利空间,还可以快进快出。那么,股票为什么不能当天买卖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为什么不能当天买卖
    股票为啥不能当天买卖

    在我国A股市场上,按照交易规则,当天买的股票当天是不能卖的。因为A股市场的股票交易规则为T+1交易,T指的是交易日。按照这个规则,当日买的股票,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其实除了我国大陆地区外,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基本都是用的T+0交易,而我国除了大陆地区的股市外,还有其他股市,比如香港股市。

    香港股市的交易制度也是与国际接轨的,即用的是T+0交易。如今,我国大陆与香港地区的股市已经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给打通了,内地投资者买卖港股已经跟买卖A股的股票一样方便,一个证券账户既能在A股市场用,也能在港股市场用。所以,如果有投资者想要体会真正的股票T+0交易,只要开通港股通的交易权限,去买卖港股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