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治疗新药发明人称可能明年上市 股市迅速反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希望能够出现有效的治疗治疗药物能够治疗新冠肺炎。目前,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而且新冠治疗新药发明人称可能明年上市,于是,股市迅速反应,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治疗新药影响股市
    新冠治疗新药影响股市

    我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千金藤素,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说明书显示,10μ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千金藤素是一款老牌中成药,国家药监局数据库显示:国内获批的千金藤素制剂都是片剂,共4个批件。

    千金藤素消息引股票上涨

    从目前的研究数据看,千金藤素该药物抑制新冠病毒的能力在所有人类发现的新冠病毒抑制剂中排名靠前,优于已上市的瑞德西韦和帕罗韦德。不过之前,双黄连、板蓝根等中成药在开展治疗新冠的实验的时候,千金藤素的价值并未被广泛关注。

    千金藤素能治新冠的消息一经放出,股市迅速反应,5月13日有批件的大理药业涨停,云南白药上涨8.66%。值得注意的是,和千金藤素完全没关系的千金药业也迎来涨停,只因为起了个好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