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通创业板需要什么条件 具体的条件投资者要看清

    如今,炒股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即使对股票市场没有一定了解,也纷纷投入到股市中,开通股票交易权限。但是,开通创业板是需要条件的。那么,开通创业板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开通创业板需要什么条件
    开通创业板的条件

    1、资金要求。开通创业板必须在开通交易权限的前20个交易日内日均资产在10万元以上。首先我们要了解到是20个交易日,并非是20天,其次我们还需要了解到日均资产,这里的资产指的是资金以及所购买的股票市值,并非需要账户资金达到10万以上。

    2、投资经验要求。必须要有24个月以上的证券投资经验。24个月也就是两年,如果你股票账户已经开通了两年,并且在期间一直投资股票,那么就会满足这个投资经验的要求。注意:创业板上市公司对盈利没有要求,门槛要低于沪深主板,因此交易的风险也会更高。

    3、风险测评等级为积极性。创业板投资属于中风险,在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前,需要进行风险测评,当前股票证券账户的风险主要有五个分别是保守型投资者、谨慎型投资者、稳健型投资者、积极型投资者以及激进型投资者。开通创业板账户交易权限必须是积极型或积极型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