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吗 交易规则投资者要记牢

    可转债掀起了一股投资热潮,但可能还是有一些朋友对可转债并不是很了解。因此,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些基础知识的。那么,可转债实行T+0交易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吗
    可转债是T+0交易吗

    可转债不仅可以申购,还可以上市交易,作为一种特殊债券交易制度会与股票有所不同,投资人可以注意如下方面:可转债交易实行的是当日回转交易制度,也就是大家熟知的T+0,买入的转债不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当天就可以出掉

    大家炒股有时候会让涨跌幅的限制搞得冒火,这一点可转债就开明多了,它不设涨跌幅的限制,所以在一个交易日里面,价格振幅可能会很大。可转债是T+0交易,又不设涨跌幅的限制,为了抑制短线投机行为,会有临时停牌的机制。

    以深市可转债为例,可转债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涨跌幅达到或超过20%的,就会临时停牌30分钟。当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涨跌幅达到或超过30%的,就会临时停牌到14:57,万一停牌时间超过了14:57,也会在14:57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