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大跌勿恐慌生活比股票重要 今天为什么大跌?

    今天,沪指低开低走,盘中跌破3000点,刷新2020年7月以来新低。近千股跌超9%,跌停家数468只。对此,专家表示,大跌勿恐慌,生活比股票重要。那么,今天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大跌勿恐慌
    A股大跌的原因

    李大霄表示,沪指跌破3000点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因为过去15年市场便是围绕3000点上下穿越的。在他看来,恒指和上证50指数最有希望率先走出困境,成为稳定市场的抓手。他认为,稳经济相关政策有望加码,与稳经济相关的股票将会迎来利好,市场在其带动下也会逐步稳定下来。低估值股票稳定的可能性增加,高估值相关股票稳定下来的难度会更大一些。

    A股为什么会大跌呢?其中一个原因应该与最近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度下跌有关。最新的消息,在岸美元兑人民币已经跌破了6.57的关口,离岸汇率甚至已经跌破了6.60。最近五个交易日,美元对人民币的离岸汇率从6.37一直上涨到目前的6.60。对比美元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虽然也有上涨,但是幅度并不大。毕竟这五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只是从100到现在的1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