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印花税一般是多少 有限制次数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购买股票了,因为股票也是属于一种投资方式,所以平时大家有闲钱也会拿来投资股票的,很多用户想知道,股票交易印花税一般是多少?有限制次数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据了解,印花税是根据国家税法规定,股票(包括a股和b股票)交易后,买卖双方投资者按照规定的税率分别征税。股票印花税是交易量的千分之一,即买入1000元的股票收取1元,单方面收取。买股票不收印花税,卖股票收取。

    股票买卖并没有次数限制,根据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A股买入交易的最低限额为100股(1手),卖出时,没有限制。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以上的,必须立即通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纸上公告,并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