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碳中和概念 A股相关的板块都有哪些?

    由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是一直在增加的情况,对地球的生态环境产生了影响,所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很重要的,比如我国就提出碳中和目标。那么,什么叫碳中和概念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什么叫碳中和概念
    什么叫碳中和概念股

    据悉,碳中和一般是指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然后通过多种植树木来吸收这些排放量或者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放等方法来抵消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的概念。碳中和概念股就是股市中和碳中和相关的一些股票,它们大多属于碳中和相关的板块。

    碳中和概念包含:减排的钢铁、电力、化工等,也包括一些清洁能源,比如风电、光伏等。另外,投资者也可以投资基金的形式来参与,一般在购买股票型基金的时候,是可以看到基金的持仓的,投资者想参与的话,是可以在基金持仓里面找到参与碳中和的股票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