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知道可转债是深市还是沪市 有涨跌幅限制吗

    可转债是目前很多人都喜欢投资的理财产品,毕竟可转债的投资收益是不错的。不过很多人一直都不知道可转债是属于深市还是泸市的,那么如何知道可转债是深市还是沪市?有涨跌幅限制吗?

    可转债
    可转债

    据了解,沪市可转债开头代码:110/113。深圳可转债开头代码:主板为127,中小板为128,创业板为123。沪深两市可转债的差别在于停牌制度的差异,深圳可转债停牌都是30分钟,而沪市可转债涨跌30%会停牌到14:57。

    值得一提的是,可转债上市之后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并且实施T+1交易,但是不代表可转债价格毫无限制,有临停机制,还有强制赎回的压制。当可转债涨跌幅达到20%时停牌30分钟,当可转债涨跌幅达到30%时停牌至14:57分,若可转债停牌时间超过14:57时,14:57分会自动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