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不转股可以直接卖出吗 什么时候转股最划算

    提到可转债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可转债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债券,因为它既可以像债券一样到期还本付息,又能在条件比较有利的时候,转成上市公司的股票,从而获得远高于债券利息的收益。那么可转债不转股可以直接卖出吗?什么时候转股最划算?

    可转债买卖
    可转债买卖

    据小编了解到,可转债不转股可以直接卖出。但是直接卖出转债、进行转股这两种方式所获得的利润并非一样,投资者在决定是转股还是直接卖出之前,应比较两者的收益和风险。可转债转股的风险在于:转换后需要在第二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因此转换后股价仍有一定的下跌概率。

    另外,要搞清楚可转债什么时候转股最划算,需要从买入价、可转债市场价、可转价和正股价着手分析。买入价就是买入可转债的价格,可转债的市价就是可转债在市场交易中的价格,转股价为约定的可转债转为股票的价格,正股价即为股票的市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