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上市第一天涨幅限制是多少 具体的规则建议看清

    在A股市场上,对于不同板块的新股,其上市涨幅限制有所不同。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新股上市第一天涨幅限制可能就不少很了解。那么,新股上市第一天涨幅限制是多少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新股上市第一天涨幅限制
    新股上市涨幅限制

    据小编了解,沪深两市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涨幅限制为44%,跌幅限制为36%,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沪市股票代码以60开头,深市股票代码以00开头,创业板股票代码以30开头。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交所规定,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就会临时停牌,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如果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20%以上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80%以上,新股会临时停牌至当天的14点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