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属于创业板吗 是中国的二板市场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投资者发行的股票凭证,代表持有人(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但是很多人对科创板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科创板属于创业板吗?是中国的二板市场,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科创板属于创业板
    科创板属于创业板

    据了解,科创板是可以创业板,科技创新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板块,也是我国第一个实行注册制的板块;创业板是中国的二板市场,为暂时不能在主板上市的创业企业、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提供上市融资场所。目前,注册制度改革也在创业板市场推进。

    股票是股份制企业(上市和非上市)所有者(即股东)拥有公司资产和权益的凭证。上市股票称为流通股,可在股票交易所(即二级市场)自由交易。非上市股票不进入股票交易所,不能自由交易,称为非上市流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