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跌停的时候可以卖出吗 意味着什么意思

    在股票投资市场中,股票价格的波动是比较大的,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多时候股票价格就会出现上涨或下跌的情况。那么股票跌停的时候可以卖出吗?意味着什么意思?

    股票跌停
    股票跌停

    据了解,股票跌停的时候是可以卖出的,股票监管层对股票每天上涨和下跌额度进行限制,一般控制在10%左右,当股票下跌超过当日开盘价的10%时,股票触发跌停,停止继续下跌,但交易并没有停止。股票交易是一种双向的行为,有一方卖出,如果想要发生交易行为,则必须有对应的一方进行买入,才能完成交易。

    一般来说,股票跌停意味着个股当天的卖出单远大于买入单,市场上看空的投资者较多。股票跌停往往是指股票价格下跌10%或者ST股票下跌5%,导致该股票无法在该价位卖出。通俗来讲,就是股票价格下跌到一定幅度以后,就会出现股票跌停,股票价格将不会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