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 为什么股票市场会蒸发钱

    炒股的人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利,所以新手炒股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另外还要掌握炒股技巧的,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那么,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呢?为什么股票市场会蒸发钱?

    股市蒸发是什么
    股市蒸发是什么

    股票是虚拟资本,它的总价格并不完全对应真实资本,从整个股市的宏观角度看,股市的市值是全部股票按照最近成交价进行的加权计算,股票蒸发是成交价的下跌造成的虚拟资本总值的下降。

    股市蒸发怎么样

    在股票跌的过程中,有人高位买进低位卖出,有人中位买进中低位卖出,这个过程就是股市蒸发的钱被平摊的过程。这部分钱通常进入了上市股东、少部分散户、证券管理商以及国家的手里。

    至于为什么股票市场会蒸发钱?股市的钱会蒸发,显然是因为股票的成交价下跌造成的。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股市中没有人再愿意以较高的价格买入股票,因此想要卖股票的人就只能以较低的价格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