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a股b股什么意思 区别是什么

    了解股市的人都知道,股票有很多种,而且a股b股票无疑是两种流行的股票。但关于股票这方面的知识还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那么,大家了解股票a股b股什么意思吗?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a股b股什么意思
    股票a股b股什么意思

    据了解,A股票又称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公司发行的普通股,供国内机构、组织或者个人以人民币认购交易。B股票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是指在中国(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以人民币表示面值的外国股票。

    a股和b股的区别

    1、概念不同

    a股票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支付的股票;b股票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以外币支付的股票。

    2、币种不同

    a股票以人民币交易,沪市b股票以美元交易,深市b股票以港币交易。

    3、交易市场不同

    a股票交易市场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以美元交易b股票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以港元交易b股票只在深交所交易。

    4、交易费用不同

    a股交易的有关费用一般收取0.2-0.3%不等的交易佣金;而b股将会支付1%左右的交易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