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开头的股票为什么买不了 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股票的前面带有“ST”,可能有些新手投资者对这个还不了解,那么st开头的股票为什么买不了?是什么意思?

    st开头股票
    st开头股票

    据了解,因为这是特别处理的股票,是要签署风险揭示协议以后才可以买的。需要在网上交易软件开通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并签署风险警示股票交易风险揭示书才能购买。

    股票中的代码ST开头得意思是指连续两年亏损的股票,或者上市公司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发行面值。给投资者一个警告,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一个警告作用,但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ST表示special treat,特殊对待,也就是它业绩不好,已经达不到中国证监会要求的指标。现在涨跌幅度有限,限制在5%以内。也就是说,如果当天涨停,只能涨5%*也是特殊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