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影响收益的主要因素是通货膨胀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购买债券基金了,也有很多人因为投资债券基金而赚到了钱,因为债券基金的风险是比较低的,但是很多新手对债券基金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债券基金会亏本吗?影响收益的主要因素是通货膨胀,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

    据了解,债券基金会赔钱。由于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因此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违约,基金净值将大幅下降,跌幅可能超过部分股票型基金。使基金累计收益严重缩水,甚至损失累计收益。债券基金在债券持有期间也会因利率变化而波动债券价值。如果操作不当,也会造成损失。

    因此,债券基金会使投资者赔钱。然而,影响债券收益的主要因素是通货膨胀。如果市场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国家通常会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和居民将放弃债券投资,转向其他投资项目,金融机构将债券兑现资金投入其他市场。使债券价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