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看股票好不好 主要看这几个点

    现在股票是很多人投资的一种方式,因为股票的收益很高,但是也由于一定的风险的。随着越来越多的股票很多新手,很多人对股票了解不多,比如股票术语、炒股方法、选股技巧等等。那么,怎么看股票好不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看股票好不好
    怎么看股票好不好

    据了解,股票好不好是先要看最常用的衡量股票主要采用个股业绩、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值、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市盈率等指标

    1、业绩是股价的支撑,业绩是最重要的因素。投资者可以通过一些交易软件或上市公司官网查看个股业绩,主要看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和季度业绩。

    2、每股收益,又称每股税后利润和每股盈余,是指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例。是普通股股东持有一股所能享受的企业净利润或损。

    3、每股净资产价值反映了每股所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是支撑股市价格的重要基础。每股净资产值越大,公司每股所代表的财富就越强。

    4、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收益率/净值收益率/权益收益率/权益收益率/净资产利润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指标值越高,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

    5、净利润增长率是指企业当期净利润与上期净利润相比的增长率。指数值越大,企业盈利能力越强。相反,公司净利润在下降,股价下跌不远。

    6、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可用于衡量公司产品生命周期,判断公司发展阶段。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本期主营业务收入-上期主营业务收入)/上期主营业务收入*100%。

    7、市盈率,又称本益率、股价收益率或市盈率(以下简称市盈率)。是指股价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比例。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