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好吗 什么原因造成的

    用户们在购买股票的时候肯定是非常关注股票的价格的,因为相对于其他的数据而言,股价更能反映但是股票的行情。那么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好吗?这也是很多用户比较感兴趣的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据了解,股价低于净资产,又称跌破净值,是指股价低于公司市盈率。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股价被低估的表现。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公司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意味着股价被低估,长期持有是好事;如果是夕阳可能不是好事。

    而造成股价低于净资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市场认为企业前景不足或未来没有盈利能力,股票板块大,周转率低,流动性少,没有资金愿意炒作,从长远来看,跌破净值是合理的,投资者认为财务报表不能完全反映公司的风险因素、跌破净值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理论上低于净资产购买利润概率,但净资产只能判断公司是否破产,不能作为购买依据。购买基础也需要结合基本面和技术分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