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才不扣税 是怎么分的?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的股票知识都是需要了解清楚的。作为新手炒股,掌握炒股技巧能够更好地分析股市,股票分红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不陌生了,那么,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才不扣税呢?

    股票分红是什么
    股票分红是什么

    现金股利是指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股利,称为派股息或派息;股票股利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分发股票,红利以股票的形式出现,又称为送红股或送股。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

    股票分红如何免税

    股票分红免税需要持股1年以上,股票分红扣税和股票持有股票时间长短有关,持有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

    股东获得上市公司的投资回馈就是股票分红,至于股票分红是怎么分的?其实是按照持有股票的数量按一定比例发放。分发的方式和时间一般在公告中公布,我们可以通过查看公告得知。可以分为现金发放和股利发放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