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里什么是北上资金 新手入门必看基础知识

    很多小伙伴们不懂股市中,所谓的北上资金到底是什么。特别是一些新手朋友,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那么,股市里什么是北上资金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市里什么是北上资金
    什么是北上资金

    其实北上资金指的是从香港股市那来,往大陆股市里走的钱,因为香港在大陆的南边,所以这个流动的热情就叫北上资金,在过去很多老股民都喜欢跟着北上资金买股票,毕竟那时候外国人是不可以直接干预大A股的。

    外国人想要买大A股,必须先买港股,然后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把钱转过来,所以北向资金更像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北向资金的流入增加了,说明外资看好大A股,那跟着他们一起买,至少也能喝点肉汤。如果这北向资金的流出增加了,外国人走了那我们也跟他们一起撤,至少也能躲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