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跟现货有什么区别 这些都需要了解

    外汇中有各种各样的名词,其中最多人在理财的就是期货了。但是还是有人傻傻的连期货和现货都搞不懂,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期货和现货的区别。

    期货跟现货有什么区别
    期货跟现货有什么区别

    期货和现货有很多区别,最明显、最简单的理解是,现货是现在的商品,比如你在市场上买的油、盐、酱、醋、茶,而期货是指约定未来某个时间交货的商品,比如先交定金,半年后就能拿到实物种植物。期货与现货在性质、交易、结算、范围等方面存在差异。

    1、属性不同

    现货交易的目标是市场上现有的实际货物。现货电子交易是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将现有货物(现货)在网上按照一定标准通过集合竞价进行统一匹配。商品贸易属性大于金融属性。

    2、交易合约不同

    期货交易的合同更多的是工业材料和金融资产,而现货交易的合同包括农产品、中药材、金属等基本产品。

    3、保证金比例不同

    期货市场保证金比例为5%-10%左右,保证金比例低,杠杆大,投资风险和收益放大。现货市场保证金通常在20%左右。在特殊情况下(连续涨跌、临近交割等)。),保证金会增加,杠杆适中,风险适中。

    4、交易基数不同

    期货市场的最小单位是手,一般情况下,每手合约代表10吨甚至更多的货物,即期货市场交易基数是以吨计算,门槛较高,而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最小单位是批,每批合约代表几千克至几百千克的货物,即交易基数是以千克计算,门槛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