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股票有利息吗 怎么收取手续费的?

    股市中,股票的买卖是很常见的,不少人炒股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了,所以大家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的。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买卖股票有利息吗?买卖股票怎么收取手续费的?

    买卖股票利息
    买卖股票利息

    股票交易是股票的买卖。股票交易手续费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股票交易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称为场内交易;另一种是不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股票,称为场外交易。

    买卖股票手续费

    股票本身是没有利息。股票交易主要是赚取买卖差价,没有利息收益,比如:买入股票的价格是8.6元,当前股票的价格是9.7元,买入1000股,那么股票的收益为:(9.7-8.6)×1000=1100元(没有计算手续费)。

    通常情况下,人们常说的股票交易手续费主要是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佣金: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不超过成交金额千分之3,单笔最低5元;印花税:成交金额千分之1,买入不收;过户费: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