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高位放量是什么意思 下跌意味着什么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大家炒股肯定要学习股票的基本知识的。所以,股票高位放量是什么意思呢?高位是指股价在近期的一个高位,那么股票高位放量下跌意味着什么?

    股票高位放量如何
    股票高位放量如何

    高位放量,通常指的是如果证券价格(股价、期货合约价格等)在经过一段时间比较大的涨幅后、处在相对高价位区时,成交量仍在增加,而股价却没能继续上扬,呈现出高位量增价平的现象。

    股票高位放量下跌

    据悉,股票高位放量是指股票在高位,并且成交量放大,若股票在高位放量下跌,那么表示卖方占主导力量,股票后续下跌的概率较大;相反,若股票在高位放量上涨,那么表示买方占主导力量,股票后续上涨的概率较大。

    高位放量下跌是指个股在高位时,股价出现下跌,成交量出现放量的情况,它往往意味着市场上的看空力量要大于看多力量,是一种利空消息,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主力在进行出货操作,从而会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抛出手中的股票,加速股价下跌,使个股走势结束上涨趋势,进入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