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和期权有什么区别 差距竟然这么大

    现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公司越来越多,其中大致可分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发行股票,投资者通过购买股票获得股权。非上市公司发行期权,公民可以通过购买期权获得非上市公司的相应权利。那么股权和期权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股权和期权区别
    股权和期权区别

    1、概念不同

    股权:指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通过履行出资义务对公司享有的人身、财产权益的一种综合性权利;期权:期权获得的权利是合同买方通过支付一定的权利金购买期权合同,从而享有决定是否按照约定履行合同的权利。

    2、限制不同

    股权:股权通过出资购买股票直接取得相应的股东权利;期权:期权想要获得股权,需要先购买标的物涉及股票的期权,在行使权力获得相应股份后才获得股东权利。

    3、权利不同

    股权是股东的权利,股权享有的是对公司的人身和财产权益的一种综合性权利,期权买方享有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行使交付的权利。

    4、退出机制不同

    股权,退出机制分为赎回和保留;期权,是对冲、行使和放弃行使权。

    5、特点不同

    股权:股权同时具有非财产性和财产性、可分割性和可转让性。期权:损益具有不对称、非线性。期权买方损失有限(权利金),收益无限,期权的卖方相反,收益有限(权利金)而亏损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