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后面还会涨吗?

    随着打新股的人增多,不同新股的消息值得留意,要知道打新中签的话是能够从股市中获取收益的。股票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当然股票破发的情况也是存在的。那么,新股破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新股破发后上涨
    新股破发后上涨

    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多年未见的新股破发潮再现A股。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21只新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个别新股上市首日的跌幅甚至超过30%。新股破发中的发,是指股票的发行价格。

    新股破发的原因

    据悉,新股破发是指股票发行上市当日就跌破发行价,在一级市场申购中签的股民也是要赔钱的。新股破发的原因有很多,发行价过高和市盈率偏高会破发,还有在熊市阶段,新股破发的几率会比较高,市场的低迷让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从而导致新股破发。

    新股破发之后是会有上涨的可能性的,但具体还是要看新股本身的潜力与上市公司后市的操作。比如说破发后,积极召开投资者见面会,向投资者传递利好的消息,那么会吸引投资者来投资,后面的股价自然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