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设备龙头股票有哪些 三大龙头企业备受关注

    半导体设备泛指用于生产各类半导体产品所需的生产设备,属于半导体行业产业链的关键支撑环节。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半导体设备龙头股是会偶尔关注的。那么,半导体设备龙头股票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半导体设备龙头股票有哪些
    半导体设备龙头股

    一、长电科技(002371)。半导体设备龙头股。所提供的半导体设备及部件类产品包括刻蚀机、PVD、CVD、氧化炉、扩散炉、清洗机及MFC等7大类,面向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半导体照明、微机电系统、功率半导体等8个产品领域,涵盖了半导体生产前处理工艺制程中的大部分关键工艺装备。

    二、中微公司(600584)。公司是一家全球微型制造设备公司,为半导体行业和相邻高科技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 2021年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34亿元,同比增长4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5亿元,同比下降8.02%。

    三、北方华创(688012)。全球半导体刻蚀和薄膜沉积设备新星,MOCVD设备市占率高达60%,台积电先进制程刻蚀设备供应商之一。2021年10月28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5.65亿元,同比增长5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8亿元,同比增长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