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股票交易的税费有哪些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什么?

    在股市中,买卖股票是很常见的,不同股票的涨跌也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不少新手炒股肯定想要了解股票的交易问题了,那么,买卖股票交易的税费有哪些?还有,股票交易手续费是什么?

    股票交易如何
    股票交易如何

    股票交易是指股票投资者之间按照市场价格对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所进行的买卖,包括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股票公开转让的场所首先是证券交易所。中国大陆仅有两家交易所,即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

    买卖股票交易如何

    交易股票只要收印花税,印花税固定不变,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买入时不收,由政府收取。股票分红要收取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扣税和股票持有股票时间长短有关,持有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

    股票交易是指股票投资者之间按照市场价格对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所进行的买卖,包括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至于股票交易手续费是什么?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委托买卖的手续费分“阶段式”和“跟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