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增股是什么意思 是利好还是利空?

    现如今不少人都有参与炒股了,所以不同股票的涨跌是值得留意的。大家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并且能够从中获取收益了,那么转增股是什么意思呢?还有,转增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转增股的解析
    转增股的解析

    转增股是指送股是上市公司给股东分配利润的形式,是用上市公司资本公积以股权的方式赠送给股东,送股和转增股都是无偿地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只是上市公司在财务核算的账务处理不一样。

    转增股利好还是利空

    转增股是指上市公司将利润以股票的方式分配给股东,比如10转增1,是指持有10股获得1股的回报,各送股比例不同,转增股是一种拆分的现象。转增股不需要缴税,但需要除权,除权后股票价格会下降,对投资者没有产生实际的收益,一般来说转增比送股的方式要好。

    至于转增股利好还是利空?其实,转增股不是利好也不是利空,就是一个中性消息。转增股的本质都是好比是把一张100元的钞票换成两张50的,并没有实际收益,上市公司和股东都不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