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什么时候买入最合适 操作技巧有哪些

    【导语】买基金很简单,也很难。如果你是一个新的基础人士,掌握一些必要的基金常识,你可以在基金投资中少走弯路。那么买基金什么时候买入最合适?操作技巧有哪些?

    基金购买
    基金购买

    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买基金什么时候买入最合适

    1、交易日购买:基金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11点30下午1点,周六、周日、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不能交易。

    2、下午3点前后购买:下午3点前交易,会按照当天收盘的净值计算,不管是高点买的或低点买的。3点以后买,按照T+1日的净值计算。事实上,当你购买基金时,你不知道以什么价格交易。你需要等待基金公司公布当天的净值。

    基金的操作技巧有哪些

    1、先观后市再操作

    基金投资的收益来自未来,例如,如果你想赎回股票型基金,你可以先看看股市的未来发展是牛市还是熊市,然后决定是否赎回,并在时机上做出选择。如果是牛市,你可以再持有一段时间,使收益最大化。

    2、转换成其他产品

    把高危的资管产品转化成低风险性的资管产品,也是一种赎出。

    例如:把混合型基金转化成货币型基金。那样做可以控制成本,变换费一般小于赎回费,而货币型基金风险性低,等同于现钱,盈利又比活期利息高。因而,变换也是一种赎出的思路。

    3、定期定额赎回

    与定期投资一样,定期定额赎回可以进行日常现金管理,抑制市场波动。定期定额赎回是配合定期定额投资的赎回方式。

    基金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注意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的安排基金品种的比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基金,购买部分股票型基金设定投资上限;

    2、注意不要买错基金。基金的普及导致了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浑水摸鱼,要注意鉴别;

    3、要应注意以后的账户维护。虽然这些基金很担心,但它们不能被扔掉。经常关注基金网站的新公告,以便更全面、及时地了解您持有的基金;

    4、要注意购买基金,不要太在意基金的净值。事实上,基金的收益只与净值增长率有关。只要基金净值增长率保持领先地位,其收益自然会很高;

    5、注意不要喜新厌旧,不要盲目追求新基金。虽然新基金有先天优势,如价格优惠,但老基金有长期经营经验和合理头寸,值得关注和投资;

    6、注意不要片面追购分红基金。基金分红是对投资者前期收益的返还,尽量将分红方式改为再投资更为合理;

    7、注意不要以短期涨跌论英雄。用短期涨跌来判断基金的优劣显然是不科学的,要从多方面综合评估基金的长期调查。

    温馨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买基金会赔得倾家荡产吗t+0的etf基金有哪些为什么指数涨了指数基金却跌了混债基金和债券基金哪个好基金定投可以随时终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