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周期性股票 指的是哪些行业?

    学习炒股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当然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要掌握,还有要知道一些炒股技巧,这样才能更好地从股市中获益。不同的股票有很多,那么,什么是周期性股票呢?周期性股票指的是哪些行业?

    周期性股票怎么样
    周期性股票怎么样

    周期性股票是支付股息非常高、股价相对较高并随着经济的周期波动而上升或下跌的股票。与之对应的是非周期性股票,是那些生产必需品的公司,不论经济走势如何,人们对这些产品的需求都不会有太大变动,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医药、商业等收益相对平稳的行业就是非周期性产业。

    周期性股票有哪些行业

    周期股是指股票的业绩表现与经济周期呈现较高正相关的股票,是数量最多的股票类型,典型的代表是资源类股票,这类股票多为投机性的股票。为了避免过度投机给股市造成的混乱或无规则暴涨、骤跌,对这类股票,证券交易管理部门往往要采取一定的控制或限制措施,来影响其交易的规模。

    周期性行业,在供需失衡的条件下,出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所以,我们对于周期性行业的判断,不能仅限于传统的需求端判断。比较常见的周期行业有:汽车制造、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基础大宗原材料行业、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工程机械、机床、重型卡车、装备制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