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上升时换手率高好吗 说明什么呢?

    【导语】说到股票,相信很多老百姓并不陌生,现在股票已经成为热门的投资方式了,无论是股票新手还是做了好多年的老手,对于股票还是没有深入的了解,那么股票上升时换手率高好吗?说明什么呢?

    股票换手率
    股票换手率

    换手通常指的是等价交易,是商品从一个人手里买入或者是卖出到另一个人手中而进行的,那么股票换手率指的是在规定时间内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是强是弱的其中一个指标。

    股票上升时换手率高好吗

    股票在上升时换手率高是好事。但长期在10%以上,风险性就比较大。

    股票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股票交易越活跃,人们购买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票;相反,股票周转率越低,股票越少,属于不受欢迎的股票。

    在股价上涨阶段,换手率一般较高,约为5%如果长时间在10左右%上述换手率,此时风险较大。

    股票换手率很高说明什么问题

    1、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股票交易活跃,人们购买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票;相反,股票周转率越低,说明股票关注度越低,属于冷门股;

    2、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容易,不会出现买不到卖不出的现象,实现能力强。但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高的股票往往是短期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强,股价波动大,风险相对较大;

    3、帮助投资判断。结合换手率和股价走势,可以对未来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一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一些投资者在大量买入,股价可能会上涨。如果一只股票在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后换手率迅速上升,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想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

    换手率怎么分析

    1、高换手率

    表明多空双方的矛盾比较大,但只需交易量活跃性的情况可以保持,一般股票价格都是会展现出上升行情。

    2、低换手率

    表明多空双方的意见基本一致,股价一般会保持原有的运行趋势进一步发展,大多数情况下是小幅下跌或横向运行。

    3、低位高换手率

    对于高换手率的出现,投资者首先要区分的是高换手率的相对位置。假如股票是在长期不景气后发生高换手率的,且较高的股票换手率可以保持好多个股票交易时间,则一般可以看成是增加资产干预比较突出的一种征兆,这时高股票换手的真实度较为大,因为是底部放量,加上股票换手又充足,因而,该股将来的增涨室内空间应相比比较大,与此同时变成黑马股的概率也非常大。

    4、过低或过高的换手率

    在大多数情况下,过低或过高的周转率是股价变化的主要指标。一般来说,在股价长期调整后,如果周转率保持在极低水平(如周转率为2%以下),则往往预示着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之中。由于空方的力量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此时的股价基本已进入底部区域,此后很容易出现上涨行情。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股票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换手率与成交量都突然增大说明什么股票换手率多少才合适换手率40以上说明什么 如何看待换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