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不再是京东第一大股东 持股比例下降至2.3%

    临近年底,网络上的热议话题不断更新,除了明星离婚新闻扎堆之外,连持有京东股份近8年的大股东腾讯与京东也“离婚”了。根据最新消息,腾讯不再是京东第一大股东了,究竟怎么回事呢?马上来了解一下。

    腾讯控股股价
    腾讯控股股价

    12月23日,腾讯控股宣布,以实物分派京东集团股份的方式,宣派中期股息。派发的比例是符合资格的股东持有每21股股份,获发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基准,这种派息方式直接对腾讯的影响最大。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持有京东股份近8年后,腾讯不再不再留恋京东第一大股东位置,其持股比例从17%降至2.3%。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等相关职务,他已在京东董事会任职近8年。

    这一消息宣布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在资本市场出现不同走势。12月23日收盘数据显示,腾讯控股最新价格为461.8港元,涨4.24%,总市值为4.44亿港元。京东集团则迎来下跌,最新报259.6港元/股,下跌7.02%,总市值为8065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