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鞋机制股票会破发吗 如何稳定股价?

    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不同的股票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大家都可以留意到股市的变化,股票走势等状况了,当然股票的专业术语也要了解,比如绿鞋机制,绿鞋机制股票会破发吗?

    绿鞋机制股票如何
    绿鞋机制股票如何

    绿鞋机制绿鞋期权,是发行人根据承销协议赋予承销商的一项权利,获得此权利的承销商可以按照同一价格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规模的15%的股票。这项制度是在1963年时美国绿鞋公司发布IPO时得名的。

    绿鞋机制股票如何

    绿鞋机制就是为了保证不破发而设立的,低于发行价格的股票全部由承销商和公司自购,由于从制度上保证了必然有人接盘,所以无论怎么暴跌都不会破发行价。公司IPO采用绿鞋机制,主要是为了募集更多的资金以及在上市后稳定股价!

    当上市后股价一直高于发行价,稳市商就会要求公司多发行15%股票,交给基石投资者或还给大股东,这叫行使绿鞋机制。当股价破发,稳市商就会利用超额募资,以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在二级市场最多买回15%股票,起到“护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