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如何降低风险 具体有什么风险呢?

    【导语】说到股市,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吧,众所周知,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资理财品种,在获得高回报的同时也要承担高风险。那么炒股如何降低风险?具体什么风险呢?

    炒股风险
    炒股风险

    如今很多人感觉个股市场前景好,听见许多好朋友炒股票都赚到钱,也想添加炒股票精兵勤奋一番,赚赚钱过过瘾。可是股票市场的风险性是与日俱增的,因此在炒股票的环节中肯定是必须把握减少安全风险的方法。

    炒股如何降低风险

    1、炒股不能影响基本生活,也就是说用来炒股的资金一定要闲置,千万不要用自己的生活费炒股。而且要分散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2、在牛市中,不要盲目追高重仓,要学会适可而止。牛市一般随便买哪只股票,很可能会涨,但投资者不应该盲目乐观地追高重仓。牛市也有风险。投资一定要学会调整投资心态,懂得适可而止。

    3、如果你熟悉一些公司,你可以关注这些股票。建议不要轻易开始不熟悉的公司股票。如果你对股票和上市公司了解不多,在市场呈上升趋势时尽量购买股指产品,下跌时及时出售

    4、关注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通常,当国内外发生重要事件时,会传递到股市。比如现在的疫情对整个市场来说都不是一个好因素。再比如前段时间的原油宝事件,肯定对中行股价不利。

    5、关注行业层面的新闻和龙头企业的财务报告,挖掘相关信息,有助于判断企业或行业板块。

    炒股具体有什么风险

    1、购买力风险:购买力风险,又称通货膨胀风险,是指通货膨胀引起的投资者实际收益率不确定;

    2、利率风险:一般来说,银行利率上升,股价下跌,反之亦然;

    3、汇率风险:汇率与证券投资风险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国内货币升值有利于主要从事进口原材料生产经营的企业,不利于主要出口产品的企业。因此,投资者对前者持乐观态度,对后者持乐观态度,这将导致股价的涨跌。国内货币贬值的效果恰恰相反;

    4、宏观经济风险:主要是宏观经济因素的变化、经济政策的变化、经济的周期性波动以及国际经济因素的变化可能带来的意外收益或损失。会给证券市场的运作以及股份制企业的经营带来重大影响,如经济体制的转轨、企业制度的改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人民币的自由兑换等等,莫不如此。

    5、社会政治风险: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是经济正常发展的基本保障,证券投资也不例外。如果一个国家的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如政府变化、国家首脑健康问题、国内动荡和外部政治关系危机,它将在证券市场上得到反应。此外,参与证券投机和证券从业人员内幕交易的政治和社会丑闻也将对证券市场的稳定构成巨大威胁。

    6、市场风险:是投资人对个股观点(主要是对股票收益的预估)的转变所造成的大部分一般股票收益的多变性。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新手炒股需要了解什么 十个炒股九个亏的原因怎么炒股才能赚到钱炒股有什么技巧 新手几百块钱可以炒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