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补仓的技巧有哪些 怎么算成本价?

    炒股的话有很多股票知识是需要掌握的,尤其是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都是要了解的。股票的补仓和减仓应该不少股民和投资者都听说过,那么股票补仓的技巧有哪些呢?股票补仓怎么算成本价?

    股票补仓是什么
    股票补仓是什么

    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股票补仓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股票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股票。

    股票补仓的技巧

    据悉,补仓,就是因为股价下跌被套,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股票补仓技巧有很多,例如要判断什么股票值得补,什么股票不值得补,补仓的股票必须属于两种类型:短期技术指标完全调整到位,庄家运作节奏明显、中长期趋势保持完好的股票。补仓要注意捕捉时机,投资者可以在股价遇阻、出现技术调整时出局,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再逢低吃回,高抛低吸,来回做波段。

    至于股票补仓怎么算成本价?补仓后成本均价=(前期每股均价×前期所购股票数量+补仓每股均价×补仓股票数量)÷(前期股票数量+补仓股票数量)。补仓的作用是以更低的价格购买该股票,使单位成本价格下降,以期望在补仓之后反弹抛出,将补仓所买回来的股票所赚取的利润弥补高价位股票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