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 有哪些特点呢

    【导语】相信大部分的股民都知道,委比委差是投资市场不可忽视的股票术语,它们是相互关联的。那么,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委比和委差是什么
    委比和委差是什么

    其实委比是一个衡量暂时交易相对强度的指数,委差是一个品种当前买入量的总和,减去卖出量的总和。对这些股票术语略知一二的用户都知道,委比是当天某一品种交易量与总量的比值,委差是当前买入量减去某一品种卖出量的总和。

    委比和委差有哪些特点

    委差反映了买卖双方的实力比较。正数表示买家更强,负数表示卖出压力更大;委比是衡量一段时间内市场买卖强度的技术指标。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比较和差价值为正,购买力强,此时可以大力买入股票,否则可以平仓。

    委比为差的实际意义是什么

    1、当委比值为正数时,委差值越大,这意味着市场买入越强劲,股价看涨的可能性就越大。投资者选择买入股票的机会。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应持有股票,等待上涨或增加头寸。

    2、当委比值为负数时,委差值越大,这意味着市场卖出的力量越强,股价下跌的可能性就越高。此时,投资者最好观望,已经持有股票的人也应该考虑出售。

    温馨提示:委比委差是一个不容易受到任何人干扰的值,也是一个相对真实的数据。任何独立的主力都不能影响它,更不用说散户投资者了。它是所有主力和散户投资者的综合反映,真正反映了市场的真实交易意愿。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判断市场的短期方向以及市场是否会出现转折点。

    委比是负数是什么意思

    委比是负数的意思是股票委卖的数量大于委买的数量,委比的计算公式为:委比=(委买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00%,其中委托手数是指所有股票委托买入下五档的总数,委托手数是指所有股票委托卖出上五档的总数。从计算公式中很容易看出,委比为负时,委托买家数小于委托卖家数。

    委比值范围为-10~100,当委比值为负时,市场卖出力量较强,股价下跌趋势较大。此时,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小心改变市场的可能性。同时,由于委托表可以在交易前取消,一般不应仅仅依靠委托指标进行交易。

    温馨提示:委比委差是所有主力和散户的综合反映,确实能反映市场的真实买卖意愿。委比是衡量一段时间内市场买卖强度的技术指标,委差是交易报价中最好的买卖提示。

    相关阅读:二次探底股票能抄吗股票该怎么买才能挣钱股票的委比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委比股票委比正负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