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市来临的三大征兆 投资者要懂得判断

    在股票市场上,个股形态通常会受到市场整体的影响,因此,股民会对大盘格外关注。当股市出现熊市的时候,股民的情绪都比较低迷的,甚至还会引起恐慌和观望的状态,一般来说,熊市来临的三大征兆,股民一定要总得判断。

    熊市来临的征兆
    熊市来临的征兆

    加息,利率达到高位。一般出现加息,包括:贷款利率增加,和存款利率的增加。这会使储户的存款利息提高,增加了大家存储的意愿。此外,贷款利率的增加,增加了贷款的难度,约束了资金的流动。二者都会导致市场上的资金减少,股市并不乐观。

    牛市末期,高估值触发熊市。大牛市的来临就是熊市最明显的征兆,因为市场太火热,连续大涨会导致估值过高。因此,大牛会导致后市的下跌,也就是俗称的泡沫。这种高估值泡沫导致的熊市,其实并不常见,但却是短期下跌、非常恐怖的一种熊市,这往往是突发的断崖式下跌。

    不断下跌,基本面恶化。当市场上的利好消息也不能拉动股票上涨,一般情况下就可能会有一些隐患存在。比如:基本面恶化带来的熊市,主要体现在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放缓上。大盘和个股的下跌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是庄家和大户出货的征兆,也是熊市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