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蒸发700亿事件始末 股价跌幅一度超过7%

    众所周知,特斯拉属于全球第一车企,最高市值达1.2万亿美元,这个数据相当于丰田市值的的数倍。但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特斯拉一夜市值蒸发700亿美元。大家都比较好奇特斯拉蒸发700亿事件始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特斯拉股价下跌
    特斯拉股价下跌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东部时间,上周末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大跌6.42%,市值顺势滑落到低点的1.02万亿美元,一夜蒸发超700亿美元,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

    其实,引发资本市场震荡反应的根本原因,猜测或集中在最近特斯拉召回事件和套现方面有关。首先,针对近来发生在国产Model Y身上转向节脱落与断裂事故,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原因在于车辆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不符合设计要求,车辆行驶过程中,转向轴有一定概率出现断裂和变形,影响车辆驾驶操作,增加用户驾驶风险。

    除此之外,影响其市值大跌的另一个原因,还是与公司CEO马斯克继续抛售股票有关。根据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在最新的交易中,马斯克卖出约93.4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0.1亿美元。

    有数据显示,自2021年11月8日以来,马斯克已累计出售约1009.82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109亿美元,完成目标59%。不过,按照特斯拉总裁马斯克的说法,卖出股票主要是为了纳税,据悉,他面临大约150亿美元与行权相关的税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