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股票 市盈率为负数的股票能买吗?

    经常炒股的人应该会关注到一些股票的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不过,不同的股票市盈率是有所不同的,那么,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股票呢?市盈率为负数的股票能买吗?

    市盈率是什么
    市盈率是什么

    市盈率,也叫做静态市盈率,是一只股票现在的价格,除以按照上一个季度(年度)折算的年收益。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

    市盈率为负数如何

    每个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可以在一些财经网站上,也可以在指数公司官网上查看。在正常条件下,白马股的市盈率在10至20之间属于正常;在牛市行情下,白马股的市盈率一般超过30就算作高估,所以在30以下相对合理。

    市盈率为负数的股票能买吗?其实是不建议购买的,市盈率为负数说明上市公司业绩是亏损的。业绩是股票涨跌的内在因素,业绩不好说明上市公司赚钱效应不好,股票下跌的概率就会越大,投资者可以选择其他更为优质的股票。